學與教 > 圖書科
圖書科

全年5節 (每節1小時),於下午綜合課時段進行

目標:
- 培養同學的閱讀習慣、提升同學使用圖書資源的技能及閱讀策略;
- 培養同學的資訊素養、對媒體教育的認識及自學能力;
- 配合學校發展的主題,舉辦多元化的學習活動;
- 發展虛擬實境 (VR) 教學,透過體驗式學習,增加同學對事物/社區/不同地方的認識及學與教效能。 配以校本「閱讀星獎勵計劃」、學生/老師圖書推介、小一故事爸媽活動及親子閱讀日等,進一步推廣親子閱讀及全校閱讀文化。

課程特色:
- 圖書館老師與各科進行VR課堂協作 (2019-2023 更獲HKU E-LEARNING LAB專業支援,進行共備及觀課);
- 高年級合班上課,圖書館老師與科任協作教學及
- 將科技融入恆常課堂及額外之導修節圖書課,以照顧同學的多樣性 (如推廣AR書籍、延伸學習至互動ifloor活動、舉辦Let’s Read講故事比賽及立體書/電子書設計比賽)。

港大e-learning Lab VR專業支援 (常識科「屏山文物徑」學習活動) VR課堂(體育科)
 
圖書科延伸ifloor活動 圖書館小息活動
efun table小息活動 試後創意積木區活動
故事爸媽工作坊 (供家長義工及老師參加) 小一故事爸媽活動
電子書伴讀計劃 親子書香營
「書送快樂」參觀活動 香港書展參觀活動